> 学院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举办

添加时间:2017-05-22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5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和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19所高校101支队伍参加。  

 

领导讲话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领导致辞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开幕现场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王春光讲到能承办本次比赛是本校的荣幸,本校将竭尽全力确保大赛的圆满完成。之后,教育厅副巡视员陈俊杰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能够拓展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思路,提高创新水平,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参赛者认真比赛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计算机学院 马平川 摄

 

参赛人员用餐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进入了紧张的应战状态。比赛以团队的形式开赛,每队由三名队员组成,在规定的五个小时内,选手针通过编写C/C++或Java程序解决10个实际问题,每答对一题志愿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最后,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选手们认真审题、协同配合,专注的敲击着代码程序。最终有8支队伍获得本科组个人奖,13个参赛单位获得本科组团体奖,16支队伍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奖,6个参赛单位获得高职高专组团体奖,其中我校计算机学院两支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四支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一支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三等奖;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一支代表队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两支代表队获得高职高专组二等奖、一支代表队获得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获奖者领奖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本届程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同学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而且对促进我校教学和科研,引导、支持和鼓励我校学生进行科技创新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高校提供了与计算机相关企业深度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庄  霞)  

 

上一条: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图集)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与生科院开展重点培养对象党课(二)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