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一)——牢记历史 不忘过去

添加时间:2017-07-10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7月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分团委书记庄霞老师带领我院部分学生出征,去往北京进行本次社会实践。 

 

同学们外出实践 计算机学院 冯柏杨 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弘扬我党的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第一站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1937年7月7日夜间,日军在卢沟桥附近演习,12时后谎称丢失一名日本士兵执意要进宛平城搜索,结果遭我军拒绝。于是随后日军以此为由向我军开炮,宛平城内的驻军顽强抵抗, 我们仿佛看到了自己落后挨打的惨痛,看到了全国上下一致抗战的团结,看到了我们从挨打到反攻胜利的激动与革命先辈们坚持不懈和艰苦奋战的精神。
 

同学们参观纪念馆 计算机学院 冯柏杨 摄

 

   这次活动,使大家感到无比崇高与悲壮,但是却没有多少胜利的喜悦。在这场战争中,民族承载多少苦难,付出了多少代价。而今天,我们应当发愤学习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冯柏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七)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六)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