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大数据应用和案例解析”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7-11-17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深层了解,11月1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于学院309嵌入式实验室举办“大数据应用和案例分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许剑锋主讲,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许老师讲话 计算机学院 王晓 摄


  讲座伊始,许老师简单的讲述了自己对于计算机行业的见解。之后,许老师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的基础特点和概念,并概述了大数据产业链、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内容。随后,许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炼的回答,不仅简单明了的说明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密切关系和明显不同,还介绍了大数据在制造业、零售业、医学方面的应用,使得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追求更加渴望。最后,许老师向同学们指明未来可选择的就业方向, 并提出了一些关于知识储备的建议。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计算机学院 王晓 摄


  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趋势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能力。同学们深切的体会到了“大数据”对现今这样一个信息时代的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乔晓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学生团委学生会全委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五届办公系统自动化应用技能竞赛赛前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