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弘扬右玉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调研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五)

添加时间:2018-07-28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7月27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付学良、党委副书记王永江老师来到右玉看望慰问调研团成员。我院“弘扬右玉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调研实践团与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调研进展,并一同前往南山森林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调研团与院领导在大洋商务会馆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书记仔细询问并详细了解了十八户营村的实际情况以及团队的调研成果,并鼓励成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身处地地为村民着想,帮助村民探索脱贫新出路。付院长讲述了自己每次来到右玉的不同感受,勉励成员们牢记右玉精神,立大志,通过努力学习贡献社会,同时将此行学到的右玉精神带到学院学生中去,让更多的学生感悟右玉精神,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付院长要求同学们设立一个长远的,值得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成员们也向院领导抒发了此次右玉之行的收获与感想。院领导冒着酷暑走访慰问调研团,关心团队师生情况,并带去了浓浓的关心与问候,使调研团成员深受鼓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下午调研团与院领导前往南山森林公园。公园位于县城之南,园区内亭、台、坛、阁、花、灌、路、园,错落有致。调研团一行来到园中的绿化丰碑前,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铮铮入团心,拳拳爱国情。本次宣誓仪式激励着每一位成员奋发图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调研团还于此地进行了诗朗诵,调研团成员通过吟诗诵文来表达心中对右玉精神的崇高敬意。一首《右玉绿化赋》不仅将右玉的绿化历程展现出来,更是将右玉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体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调研团在公园内进行了“垃圾分类”素质拓展活动,深化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接着,带队教师组织调研团成员针对本次社会实践之行的心得进行分享交流,共同学习。本次分享交流活动使右玉精神在成员们心中生根发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随后,调研团在右玉县广场上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传“共享农场”的理念,征集市民对“共享农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调研团成员也向市民介绍宣传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我校。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通过此次实践,团队成员深化了对右玉精神的认识,将右玉精神牢记于心,同时也提醒自己应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本次实践勉励成员应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知不足而后学,将右玉精神付诸于行。




(责任编辑:祁铭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弘扬右玉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调研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六)

下一条:“弘扬右玉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调研团心得体会(二)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