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17级计科专业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8-09-19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院号召,让同学们加强自身的爱国意识,9月18日晚,我院17级计科专业于南教103教室开展“ 青年大学习 ”主题团日活动。计科一班团支书主持此次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2018年6月23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此背景下计科专业召开了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通过PPT的形式了解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大家一同观看了《共青团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并全体起立唱团歌,期间,两名同学分别朗诵了有关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随后由班长组织进行了知识竞答环节,播放了《2018年内蒙古农业大学十佳毕业生》视频并让三名同学讲述了他们心中的榜样。为使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支部要求每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观看《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和《共青团十八大报告》,并将感想或者部分片段发布到朋友圈,配统一的图片截图发给团支书,由团支书将收集好的图片制作成小视频并在团日活动当天进行展示。活动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分别就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向着未来出发,争做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使此次团日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新时代已经赋予了大学生新的使命,只有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乔晓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参赛队伍荣获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