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肖申克的救赎》观影活动

添加时间:2018-12-03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大一全体同学于南教自习室观看影片《肖申克的救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该片以一名无期狱徒阿瑞的口吻讲述了另一名无期狱徒安迪追寻自由的感人故事。片中涵盖全片的主题是“希望”,全片透过监狱这一强制剥夺自由、高度强调纪律的特殊背景来展现作为个体的人对“时间流逝、环境改造”的恐惧。让同学们感受到当生命的过程只能以时间为刻度的时候,任何高涨的热情都只能无可奈何地向失望举起双手,宿命地接受命运的安排。只有内心清澈的人才能看清人生的荒谬,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体制化的东西可以束缚住我们的精神上的自由,但唯有希望不可以放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此次观影活动,使得同学们了解到人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要做到毫无惧色,把困难当作是对成长过程的一种考验。并且培养了同学们永不放弃追求自我的执着精神。

 

 

(责任编辑:王荐力)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二十八期入党重点培养对象讨论课(二)

下一条:“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计算机学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敬老院”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