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启蒙》观影活动

添加时间:2019-04-29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4月28晚,我院组织大一全体同学于南教自习室观看纪录片《启蒙》,同学们积极参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九十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国势衰危,而那些在黑暗世界几经求索,几番磨练寻找光明的有识青年在救国的路上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唱响了新文化启蒙运动的嘹亮歌声,为人民开启了一道道希望之门。该纪录片包括新青年与新文化运动、蔡元培与北大、文白之争、千年孔店、姐姐妹妹站起来、梦想照亮现实六部分。主要通过名家访谈,走访历史名迹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向大家还原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并深入解读了新文化运动对于当代中国产生的影响。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通过观看该纪录片,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文化运动认识,也使同学们明白了当今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在黑暗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拼搏得到的。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学习先辈敢为人先的精神与勇气。

 

 

(责任编辑:王荐力)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计科网络系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理性和平,扬帆逐梦——计算机学院积极参加我校第十五届心理文化活动月开幕式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