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18级网络、信管(阿里云大数据)专业开展大数据课程体系讲座

添加时间:2019-05-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院18级网络、信管(阿里云大数据)专业在南教103开展大数据课程体系讲座,参加讲座的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申志军老师、乌日更老师、董改芳老师,及知途教育企业驻场班主任康文峰。

  讲座开始,申老师为同学们阐述了大数据以及计算机科学,说明了计算机科学是由编程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等组成,也为同学们讲解了4+2+N的教学理念,大数据专业本身就是一门专业知识性很强的专业,它是由众多的计算机知识以及原理组成的,同学们所学的专业包括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基础教育核心课程以及专业教育核心课程,这些课程中又由众多的学科组成。通过申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再一次加深了对数学的认知,它可以培养逻辑思维和科学意识,也可以解决各行各业的应用问题,现场举了一个抖音的例子:一位俄罗斯的数学家通过数学的学习,让华为实现了从2G到3G的跨越,由此可见数学的学习是多么的有用。接着乌老师与同学们谈论了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接着乌老师与同学们谈论了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在如今崇尚自由的大学里,老师们苦口婆心的安顿、认真负责的态度是多么的难得,我们相信老师的教导也使得很多的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学习的目标,增进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也让我们明白了在大学里要实现自身的价值,这样将来再面对社会才会更加轻松,才会使自身的价值得以体现,最后董老师也为同学们打气加油,意在让我们一定要明确并坚定自己的决心,更好地完善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对于我院学生更好地认知大学学习及生活无疑是一个质的提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责任编辑:王荐力)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教育大会暨专场招聘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