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霸来了”主题讲座(二)

添加时间:2018-11-02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计算机学院于南教221教室开展创优良学风——“学霸来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史宝珠和公派西班牙资格获得者刘振宇担任主讲,学生团委书记祁铭星主持本次讲座,同学们积极参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活动开始,主讲人史宝珠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所获奖项和班干经历。接着提出“成功的基础是努力”的观点,并介绍了方法论的转变,说明总结错误的过程很关键。之后,史宝珠学姐根据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拒绝拖延、学会取舍、分清主次,要重视学习,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此外,要舍掉借口,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一直保持努力的心态,并强调成功是由基础,实践和结果共同组成的。主讲人刘振宇从实践管理、学习、职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告诉同学们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倡同学们在空余时间多阅读和出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和旅行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可以帮助大家改变思维方式,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件事。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认真的回答每一个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经验,解决了平时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同时还让同学们明白了坚持和努力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了动力和方向。

 

(责任编辑:王荐力)

上一条:计算机院举办“立德树人,成才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