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承办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添加时间:2018-05-14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拓展我校学生知识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展示和提高我校大学生应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有创新能力的编程人才,5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比赛现场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比赛现场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本次竞赛采用团队赛,有来自8个学院的78支队伍,230名学生报名参加。团队赛参赛选手3人一组,共同使用一台计算机,在规定的3小时内选手针对试卷题目研究最优算法。比赛要求选手可以使用C、C++、Java三个编程环境解决10道实际应用问题,解决数量最多的队伍获胜。竞赛采取现场大屏幕排名的方式实时记录各团队的解题情况,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讨论,争分夺秒地解决问题,随之彩色气球的数量也不断增加。


比赛现场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比赛现场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同学认真参赛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NULL”、“矢志不渝”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跳跃的代码”、“NOT NULL”、“新动力”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RNG”、“农大职院4队”等七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并选出了最佳女队奖、最佳组合奖等奖项。

  本次竞赛考验参赛选手在高压下用程序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不仅需要严密的分析推理能力和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基础,还需要有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视野,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使同学们不仅在算法和编程方面获得了良好训练,而且在主动学习、自我管理、团队合作等诸多方面也收获颇多。通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有效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比赛现场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参赛选手对问题进行讨论 计算机学院 王朴 摄





(责任编辑:乔晓阳)


上一条:计算机院举办“立德树人,成才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