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添加时间:2017-12-02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12月1日晚在南教116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特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振虎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我院17级各班同学及16级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庄老师讲话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候老师讲话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积极主动适应:成长历程的美丽蜕变",候老师首先由大学是什么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并就“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角色定位的偏差,学习生活的不适应,人际交往的不了解,生活适应的挫折”五点详细讲解了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所面临的困难。并提出郁闷是校园生活压力的表达,生活意义的流露,前进方向迷茫的呈现。针对这种情况,侯老师给出了建议,不因环境的不适应而产生失望感,不因人际关系的不适应而产生孤独感,不因学习优势的消失而产生失落感,不因校园管理的不适应而产生压抑感。在讲座中侯老师还提出了"人生的每一个今天都是为明天"的观点来鼓励同学们尽快积极适应大学生活,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    

候老师讲话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侯老师讲话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侯老师讲话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本次讲座持续2个小时,候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的洗礼。    

 

同学发言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同学发言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通过本次讲座,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我院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有利于我院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适应能力,有利于学校局面的安定与和谐,促使我院培养高素质高质量人才。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计算机学院 王佳琪 摄

 

(责任编辑:祁铭星)  

 

上一条:计算机院举办“立德树人,成才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