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999年4月由原内蒙古农牧学院计算机系和原内蒙古林学院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原内蒙古农牧学院计算机系是在原内蒙古农牧学院计算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于1994年9月开始招收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科生,1996年1月建系并开始招收计算机及应用本科专业和计算机教育本科专业学生。

学院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4个系,1个公共课教学部,1个实验教学中心(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以及11个专业实验室、9个公共课实验室。现有教职工71人,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博硕士生导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8人,具有海外经历的教师32人,自治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人,自治区级和校级教学名师各2人,教坛新秀6人,入选自治区“321”人才工程3人。现有在校本科生1744人,研究生90人。

学院现有农业信息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工程硕士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收蒙汉双语民族班,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修专业;拥有农牧业大数据研究与应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以及内蒙古农业基因组大数据工程中心;在北京、上海、杭州、大连等地分别与当地知名IT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实训教学基地。

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6项;获自治区级以上教学成果奖7项。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80余项,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生有163人。一批优秀毕业生先后保送到西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20多年来,学院共培养本、硕、博毕业生共4400余名,他们遍布国内外,在国家、自治区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更新于2023年5月5日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