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添加时间:2022-10-14     来源:      责任编辑:冯晓霞    浏览次数:[]

  

为适应社会需求,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进一步规范大类招生模式下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特制定计算机学院2021级按大类招生学生的专业分流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为成员的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专业分流宣传、信息汇总等具体工作,专业分流实施方案由工作小组制定并公布。

组 长:王俊生 付学良

副组长:刘江平(常务)田军

成员:郜晓晶,马莉莉,乌日更,冯晓霞,孙海鑫,阿斯雅

二、专业分流对象

凡入学时按大类招生进校的学生均应参加专业分流。入学时按专业招生进校的学生在分专业时可自动保留其入学时的录取专业。

三、分流专业及班级设置

所有按大类招生进校的学生前3个学期不分专业,全部按专业大类开设课程,从第4学期开始转入专业学习。

分流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专业。分流后各专业将重新编班,新的班级设置及每个班原则上应控制的人数具体如下:

专业名称

班级数量

班级人数

备注说明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每班最多30


软件工程

4

每班最多30


网络工程

4

每班最多30


四、专业分流的基本原则和程序

本次专业分流采取“志愿+成绩的原则实施。学生在充分了解各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填报个人选读的专业志愿,每位学生必须填写计算机大类全部专业所有志愿并排序。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1.先根据学生第一志愿填报情况进行专业分流。若某一专业填报第一志愿的学生数超过该专业规定的人数,则按核心课程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按规定人数录满为止(核心课程成绩的计算方式为2个学期核心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如相同则考虑按照高等数学A2成绩排序)

2.对于未能满足第一志愿的学生,按照核心课程学习成绩再次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根据其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开始进行专业分流。若第二志愿仍不能满足,则考虑学生的第三志愿。依次类推。

3.没有按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填报专业分流申请志愿的学生,视为该学生放弃专业分流选择的权利,并由学院为其统筹进行专业分流。

4.学院对专业分流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学院将公示结果报送学校教务处。专业分流结果一经核定,学生应按分流后的专业培养计划修读,不得变更。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4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生、应届毕业 生“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