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23-06-20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萍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制4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和自治区信息化发展要求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一定国际视野,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逻辑、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概论、嵌入式基础、微机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应用领域从事设计、开发、测试、部署,运维、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软件工程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自治区信息化建设需求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知识、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软件系统设计开发、项目管理、运行维护的能力,能够在各行业信息技术相关部门,从事相关领域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项目管理、运行维护、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需求分析与建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人机交互技术、数据库原理、JAVA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软件行业从事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产品推广等工作。还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项目开发、项目管理、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网络工程 (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和网络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适应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建设、信息化事业发展的需求,能在各行业信息化部门,从事网络工程的研发、设计、管理与维护,以及网络安全保障等技术工作,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模拟与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概论、路由交换原理、网络规划与系统集成、Linux操作系统、云服务运维与管理、网络安全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IT企业、网络集成企业中的技术开发岗位、网络管理岗位就业;还可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企业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搭建、运维、教学、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制4年,校企合作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掌握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和分析技能,适应国家及自治区经济建设需求,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分析和开发,数据处理和可视化,机器学习应用等相关工作,具有实践动手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Python编程技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分布式计算与Hadoop原理、Spark平台技术、容器技术实践、SpringBoot 微服务开发实践、数据处理及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实践、机器学习、大数据平台运维项目实训、大数据平台分析项目实训、大数据平台开发项目实训等。


◆就业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提供就业服务;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大数据采集及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及开发,数据处理及可视化,机器学习应用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