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陆续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农大人”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8-11-02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优化校园氛围,提高学生行为规范标准,十月下旬,我院各团支部于南教陆续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农大人”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
  10月23日,我院18级计科专业一班团支部于南教619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大家强调了文明处事对于国家和个人发展的重要影响,随后通过几组现实生活中不文明现象的图片,引导同学们发表自己对不文明现象的看法以及今后如何行动。同时,本次团日活动向同学们提出“一日三省吾身,处事温和,举止文明,先行于细”的思想道德规范,为创建文明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10月24日,我院17级信管专业二班团支部于南教311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班委组织同学们共同宣读校园文明倡议书,提出了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明理修身,严于律己的主体思想。随后,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及生活上的建议,引导大家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校园风尚,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校园”的认识,提高了自觉性。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10月25日,我院18级软件工程专业团支部于南教209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播放了关于讲述烟草危害的视频,鼓励大家参与“戒烟活动”并分享了降低烟瘾的方法。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题演讲,大家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垃圾分类心得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提出了“随手公益,共享文明”的理念,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文明约束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10月30日,我院16级信管专业团支部于南教523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禁烟为主题,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记录短片。观影结束后,有吸烟行为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表示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并决定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增强自控力,努力戒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11月1日,我院18级物联网专业一班团支部于南教110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文明为人处事,拒绝烟草诱惑”为主旨,以游戏的方式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大家的参与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清洁工人的辛苦,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箱中。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当我们在校园里遇到吸烟行为时如何处理”的情景模拟,在角色扮演中同学们认识到在特定的场合要有得体的行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懂得应当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精神来引领行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自己的生活习性,争做文明大学生。

 

 

(责任编辑:吕晓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霸来了”主题讲座(二)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