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2020春季“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经验总结(二) ——软件工程教研室

添加时间:2020-03-15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萍    浏览次数:[]

  

云端搭起课堂、线上教学不断线

 开学季,突然而来的疫情将师生们分隔到了不同得地方,”停课不停学“成为我们工作的目标,保障正常教学,保障有质量的教学,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当过”主播“的老师们,对完全的线上教学没有经验。为了保障在线教学的质量,软件工程教研室的11名教师,全力热情的投入到线上教学中,从课程准备、教学过程、到教学反馈等各环节都认真准备、调试和预演并相互交流不断改进,在教师、学生、学院、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构筑高质量的网络课堂。

一、 开课前认真准备

在学校下达了“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后,老师们在雨课堂、QQ课堂直播、钉钉、优慕课、Zoom等平台测试,选择适合自己课程教学平台,并互相交流经验。

  老师们针对不同课程特点设置不同的在线授课教学方式,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授课内容,提供多形式的课程资料为学生上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准备。为防止学生在家因为没有实验环境而影响学习,为学生提供了在线实验教学平台。

二、 线上教学开启教学新征程

  经过充足的准备、预演,由于线上教学不能完全了解学生状态,不能很好的感受学生的掌握程度,老师们开启了直播、测试、互动、反馈等多种教学手段综合的方式,开启了以屏幕为讲台的新征程。

    


 

  三、课后互动反馈

   通过教学反馈可以很好的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更好把握课程教学的质量,软件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通过课后解答问题、调查问卷、学习信息统计等多种手段了解教学情况,从而提升教学质量。


23F6

四、写在最后的话

   在线教学从刚开始的紧张忐忑,不知道什么样的“主播“是好的主播,到能够娴熟掌握平台操作,轻松和学生完成互动,这期间教研室所有的老师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学生热情的回馈,他们认真而努力。隔着网络同学们没有了平时的羞涩,在课堂中活泼踊跃,在课程群中有人有问题问题,大家共同解决,这让我们也有了和平时教学不同的感受。在这个非常的时刻,更是感受到大家齐心协力,面对困难的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条:学院2020春季“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经验总结(三) ——公共课教学部

下一条:学院2020春季“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经验总结(五) ——大数据教研室董改芳老师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