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科简介

添加时间:2012-09-10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办      责任编辑:赵海萍    浏览次数:[]

  

我院2006年获批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开始招生,2011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我校获批农业信息化领域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2年我院开始招生,于2018年更名为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2011年获批农业信息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开始招生。
学科建设特色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产业结构特点与学校学科优势,本学科将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农业科学、生命科学等多种学科有机融合,探索农牧业领域中信息的获取、有效组织形式和处理技术,解决农牧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相关问题。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包括大数据及生物信息处理、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在奶牛体型评定、乳细胞计数、牧草自动分类识别等方面的应用、具有区域特色的农牧业信息服务系统和实用智能化农牧业信息系统、干旱区温室大棚作物生长环境信息及作物信息采集与检测、自治区典型湖泊时空数据的采集与检测技术等,取得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在自治区农牧业生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研究方向
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智能与软件工程,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网络计算与物联网应用
导师与研究生
硕士生导师:12人,博士生导师:3人
在校研究生:60人。其中,博士13人,硕士47人。
已毕业研究生:119人。其中,博士3人,科学硕士89人,专业硕士27人。
导师简介
薛河儒: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
付学良: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
高静:研究方向为数据智能与软件工程。
李美安:研究方向为数据智能与软件工程。
潘新: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
李宏慧:研究方向为网络计算与物联网应用。
白云莉:研究方向为网络计算与物联网应用。
申志军:研究方向为网络计算与物联网应用。
罗小玲: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
姜新华: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
董改芳: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
陈俊杰:研究方向为数据智能与软件工程。

上一条: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