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14-11-18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办      责任编辑:赵海萍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嵌入式系统设计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单片机、ARM控制器、嵌入式程序、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能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和从事学术研究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嵌入式基础、嵌入式体系结构、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能够在计算机应用设计开发、管理岗位就业,担任嵌入式产品及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程师。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网络工程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和通信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适应国家经济建设、信息化事业发展的需求,能在各行业信息化部门,从事网络工程的研发、设计、管理与维护,以及网络安全保障等技术工作,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原理、网络安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编程技术、网络规划与系统集成、WEB应用系统开发、数字逻辑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IT企业、网络集成企业中的技术开发岗位、网络管理岗位就业;还可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搭建、运维、教学、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物联网工程(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通信和物联网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适应国家经济建设、信息化事业发展的需求,能在各行业信息化部门,从事物联网工程的研发、设计、管理与维护等技术工作,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单片机与接口技术、传感器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编程技术、物联网信息处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IT企业、信息化集成企业中的物联网开发岗位、管理岗位就业,还可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的设计、研究、运维、开发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软件工程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较强的软件工程专业能力,能在软件工程领域的相关部门从事软件产品设计、开发、应用及工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需求分析与建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人机交互技术、数据库原理、JAVA程序设计、人工智能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软件行业从事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产品推广等工作。还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项目开发、项目管理、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专业的基础知识,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与处理等技能,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需求,能在各部门从事大数据相关方面的工作,具有解决实际问题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导论、Python编程技术、应用统计分析与R语言建模、阿里云大数据技术基础、网络爬虫与数据采集、分布式计算与Hadoop原理、数据处理及可视化、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分析与算法技术等。

 

◆就业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提供就业服务;能在各部门从事大数据采集、处理及可视化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我院举行本年第一场硕士论文答辩并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学科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