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行

添加时间:2017-05-08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5月6日 ,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和我院全体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侯书记对参赛同学进行询问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本次竞赛采用团队赛,有来自10个学院的95支队伍,285名学生报名参加。团队赛参赛选手3人一组,共同使用一台计算机,在规定的3小时内选手针对试卷题目研究最优算法,通过编写C/C++或Java程序解决10个实际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数量最多、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竞赛中涉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JAVA、C++、高等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数学建模、组合数学、英语阅读等多学科知识。参赛选手需要具备严密的分析推理能力、在高压之下用计算机程序解决问题的能力、持之以恒的参赛热情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侯书记与院领导查看比赛情况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竞赛采用开放式赛场,竞赛现场大屏幕同步显示实时总体排名,参赛队成员通力合作,各展所长,开场15分钟后,彩色气球的数量开始在赛场上逐渐增加,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竞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团队赛一等奖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3支,最佳女队奖队伍1支。入选本届竞赛前10名的参赛队及荣获最佳女队将于 5 月 21日 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竞赛。    

 

同学们认真比赛 计算机学院 祁铭星 摄

 

  从2005年开始,我校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通过以专业竞赛为载体,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视野,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极大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乌云)

上一条:2017年度校内基础学科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评审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一)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