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长江学者李道亮教授带领专家组对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等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添加时间:2017-06-28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办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6月26日,以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为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书琴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梁敬东副教授、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薛军娥副总经理、内蒙古师范大学刘东升教授、内蒙古大学侯侯宏旭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赵俊岚教授为组员的学科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业信息化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健民出席了专家论证会。

杜健民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强调了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对学校科研创新与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为学位点的发展定位以及学校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负责人的自我评估报告、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实地参观了实验室,主要从学科方向、学科特色优势的凝练、青年教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点培养方案、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方面了解了学科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李道亮教授代表专家组对两个学科学位授权点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师资规模,加大学术带头人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力度,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脱岗到名校名企学学习深造;加强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建议学校重点扶持本学科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强化实践环节,建议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强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加强校外导师指导;进一步修订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增加招生数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农业信息技术产学研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集结号》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