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8-12-25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萍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下午4点30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报告会在学院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我院周根宝教授在会上作了报告,他以朴实的语言教诲当代的青年研究生要以谦虚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自觉培养高尚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此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海萍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一年级及博士一年级学生参加。

 

 会上,周老师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必须的一项》为题,分别从何为道德、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研究生的任务和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周老师结合具体案例,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的示例来告诫大家作为一名研究生,主要任务是进行学术研究,要争做“四有新人”——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要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要遵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尊重学术刊物引文规范。最后,周老师对在座的研究生寄予了希望,并给学生的论文写作给予了一些指导,如选题切记宽泛,多查阅近几年的文献,切忌言过其实,抱着谦虚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周老师还提出,要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争做维护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术道德的认识,为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都立志要从自身做起, 勤奋努力,勇于创新,潜心研究学术,践行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礼敬英雄”观影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荣获我校第五届“一院一精品”心理教育活动成果汇报会三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