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06-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我院分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于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览馆开展“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院党委副书记田军、副院长白云莉、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抗日战争、大青山之鹰、全民抗战、决战大青山、抗战胜利为题材的五个展厅,展览馆内每个场景都再现了根据地抗日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经历。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观看历史图片陈列,了解了大青山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和发展历程,瞻仰革命历史,追寻和红色足迹,领悟革命传统。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下,大家明确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奋勇拼搏的无畏精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随后,全体老师及学生党员于展览馆活动厅继续开展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献上诗朗诵《党啊,我的母亲》,激昂慷慨的语调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随后,学生党员周港辉为大家分享了红色小故事,故事讲述了在孟良崮战役中英勇坚毅、无私奉献的沂蒙妇女搭建“人桥”的光辉事迹。周港辉表示妇女尚且有报国奉献之心,更何况我辈青年,铁骨铮铮,风华正茂,当以奉献精神为纲,履行好学生党员的义务,为祖国做出贡献。活动在壮志豪情、气势铿锵的《党啊—您是中华儿女的脊梁》的朗诵中接近尾声,学生党员赵霖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责任使命,发扬革命精神。活动最后,由我院领导和老师为本学期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徽章在胸,责任在肩,听党号召,时刻起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摄

 

    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躇踌满志,展未来光辉任重而道远。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院党员在接受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增强了“记光辉历史,悟红色信念,寻赤子情怀”的党员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荐力)

 

上一条:我院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