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召开学科专项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6-1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办      责任编辑:赵海萍    浏览次数:[]

  

为贯彻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的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大学习大讨论的工作安排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安排 6月11上午我院召集全体导师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导师依次发言,围绕我院学科建设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难点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研究生招生规模较小,毕业生少;2.学院科研团队较分散;3.研究生实验设备、桌椅有待更新、更换;4.全日制专业硕士学制两年太短,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很难培养和发挥出来;5.近几年优质生源较少;6.硕士招生初试专业课科目较多;7.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缺乏等。


围绕大家提出的问题,院长高静总结到学院将尽快出台形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奖励机制”;将学院现有实验室资源整合共享;加大力气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学位,鼓励青年博士进站;凝聚团队,吸引青年教师加入团队中,团队定期开展学习、讨论,坚持不懈搞研究,争取尽早出成果;鼓励大家多方拓展,积极申请横向项目;申请项目时,一定要于与农、林、牧、水我校传统优势学科进行结合,寻求合作,拓宽思路。

本次研讨会立足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工作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将有效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各团支部顺利开展“ 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