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计算机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渥瑞达”杯第十一届程序设计竞赛

添加时间:2016-04-10     来源:秦一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为培养在校学生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提升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我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及应用水平,促进各院系及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月10日上午8:30,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计算机学院机房104、105举行,来自全校10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比赛现场 王璐 摄


 

参赛人员登记 王璐 摄



 

  随着总裁判长左东石老师的一声号令,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铿锵有力的键盘敲击声环绕现场,体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不迫的临场发挥能力。此外,本届比赛中还采用了ACM亚洲区竞赛的标准,用不同颜色的气球来对应不同的题目,参赛选手每答对一道题,即在该选手面前插上对应颜色的气球,更好的彰显了ACM比赛的特色,也增加了现场的趣味性和紧张性。比赛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河儒、副院长付学良、党委副书记王永江等相关负责老师来到现场看望学生、观摩比赛。长达四个小时的比赛,不仅是编程能力的考验,也是耐力的比拼,由于比赛时间长,对体力的消耗大,我院工作人员为参赛队员们发放香蕉等水果以补充能量并给予鼓励,舒缓了赛场上紧张的气氛。最终来自14级软件工程3班的刘旭阳夺得了大赛的桂冠。  

比赛期间我院领导来观摩比赛 王璐 摄


 

比赛期间我院领导来观摩比赛 王璐 摄


 

比赛期间我院领导来观摩比赛 王璐 摄


 

现场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解决电脑问题 王璐 摄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王璐 摄


 

比赛间隙一边休息一边思考的选手 王璐 摄


 

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分发香蕉 王璐 摄


 

比赛现场 王璐 摄


 

  本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得到了北京渥瑞达科技公司的大力赞助。它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在程序设计方面的创新意识也提升了他们开发软件的能力,更好的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为我校参加自治区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而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和选拔赛。  

 

 

(责任编辑:张雨帆)



 

上一条:计算机院举办“立德树人,成才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