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

添加时间:2016-03-06     来源:      责任编辑:庄霞    浏览次数:[]

  

 

1 学雷锋纪念日:
学习雷锋日全称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   

2 雷锋简介: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今望城区雷锋镇)人。雷锋一直被中国共产党塑造成共产党员革命象征与模范,几十年来不断在媒体上宣传“学雷锋活动”,将雷锋作为大陆人民学习的榜样;包括“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等宣传歌曲,政治上紧跟随中国共产党,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别人、勤俭节约,更称之为“雷锋精神”,雷锋在中国大陆的语言中几乎已经成了“好人好事”的代名词。雷锋成为中国大陆民众心中的好形象。    

工作中的雷锋

 

与战友共同学习的雷锋

 

3 雷锋精神:
概括起来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表现出的是一个革命战士、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精神。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周恩来同志曾精辟地把雷锋精神概括为四句话:“ 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江泽民同志也曾中肯地提出:“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4 学雷锋活动意义:
学雷锋是中共大力推行的政治教育活动,属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教育、党的知识教育、共产主义道德教育的一部分,目的为加强护其核心权威力量,培养军队、少先队、共青团、中共党员、干部,乃至全国人民,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情操,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三热爱”)紧密相关。因此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都曾发红头文件要求学习雷锋,实现社会安定。解放军总政治部多次通知要求全军以雷锋为榜样,牢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社会主义” 的总要求。    

雷锋与战友们共同学习进步  

 

 

 

 

(责任编辑:张雨帆)

 

 

 

 

 

 

上一条:计算机院举办“立德树人,成才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