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铸就美丽中国 --计算机院开展第二十三期积极分子讨论课(三)

添加时间:2016-04-14     来源:王璐      责任编辑:王璐    浏览次数:[]

  

 

  4月12日19:00,我院在南教118开展了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讨论课。
  课上,积极分子们观看了一部历史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此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劳动改变命运、劳动创造财富、劳动点亮智慧等6个方面,以百姓的故事实证劳动的艰辛和伟大,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特别是,大力倡导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三大主题,从劳动的视角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标尺,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观影后,大家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学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赵占魁、王进喜、时传祥、史来贺、钱学森等人作为普通而平凡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以辛勤的劳动创造非凡的工作业绩,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  

同学们观看纪录片中 王璐 摄
积极发言的同学 王璐 摄


  此次讨论课, 学员们学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任何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用劳动的力量托举中国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将圆梦行动付诸实践,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杜  娟)    

 

上一条:邬书记一行调研计算机院本科生学业状况

下一条:计算机院“手抄团章一百天”进行中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11

访问量: